岳阳:城陵矶高速计划10月实质性开工 估算总投资8.55亿元

2017-05-24 08:54: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周小平)城陵矶高速公路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把岳阳打造成现代物流中心、加快临港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建设指挥部获悉,城陵矶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预计项目6月份完成初设文件批复,7月份启动土建招标,10月份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并实质性开工。

作为湖南省“十三五“规划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北起城陵矶新港区永济大道,往南穿越格石岭山、芭蕉湖,上跨京广铁路和G107,下穿蒙华铁路和杭瑞高速公路,止于杭瑞高速公路金凤桥互通,路线全长7.463km。项目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100km/h。项目设互通2处(永济互通、金凤桥互通),收费站1处,因里程短不设置服务区,估算总投资8.55亿元。项目预计2019年9月建成通车。

高速公路是经济上行的助推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据了解,自2000年5月京港澳高速公路临湘至岳阳段启动建设,岳阳开始进入高速公路时代。2008年以来,岳阳抢抓机遇,先后启动了“6路1桥”建设。京港澳高速公路临湘至长沙段已于2002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京港澳高速公路复线湖北随州至岳阳段已于2011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平江至汝城高速公路湖北通城至平江段已于2012年12月23日建成通车;浙江杭州至云南瑞丽高速公路岳阳至常德段已于2013年12月30日同步建成通车;岳阳至宜昌高速公路湖北石首至华容段已于2013年12月30日同步建成通车;浙江杭州至云南瑞丽高速公路临湘至岳阳段已于2015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

目前,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吊索制造安装预计6月全部完成,8月完成全部钢桁梁架设任务,力争年底通车;岳望高速公路(京港澳复线岳阳至望城段)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约70%,预计年底建成通车。处在前期推进中的平江至伍市高速公路、伍市至益阳高速公路、城陵矶高速公路,都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据悉,到 “十三五”末,岳阳“四纵两横”高速公路网将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656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的十分之一,打通出市通道11个,各条高速之间相互交汇贯通,实现县域全覆盖的一小时经济圈。全市高速公路密度达到4.37公里/100平方公里,人均高速公路密度达1.17公里/万人,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居于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