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招募500名“河长助手” 探索全民治水新模式

2017-05-24 07:5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蒋俊]
字体:【

湘潭招募500名“河长助手”

探索全民治水新模式,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清洁员”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曹娴) 今天,湘潭环保协会联合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共同发起“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在湘潭地区招募500名志愿者,共同开展水资源保护行动,探索全民治水的新模式。

据介绍,该项目将以湘江湘潭段及涟水河、涓水河、韶山灌区等河湖为重要阵地,设“河长助手·湘江卫士”大队,按区域建立8个中队;与政府河长办建立联系制度,对接各级政府河长。每名“河长助手”将分配一公里河湖坡堤,充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清洁员”,包括在这一公里河湖坡堤地段,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的宣传;及时将发现的破坏水环境、污染水资源、损坏岸线设施和绿化等情况汇报给湘江卫士办公室;对举报给政府有关部门的破坏、污染行为的处置、处理到位情况进行监督;清捡垃圾,保持河岸清洁。

湘潭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健如介绍,目前,湘潭市的四级河长体系已经全部建立,希望通过“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发挥民间环保组织的动员能力,整合社会力量,协助政府探索出一套权责明晰、点面结合的全民治水新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