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正式发布 将公开招募500名河长助手

2017-05-23 15:29:42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启动新闻通气会现场(记者 刘思辰 摄)
“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启动新闻通气会现场(记者 刘思辰 摄)

“河长助手•湘江卫士”湘潭城区划分图
“河长助手•湘江卫士”湘潭城区划分图

湘潭在线5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思辰)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提高湘潭市民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23日上午,由湘潭环保协会联合绿色潇湘环保组织共同发起的“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启动新闻通气会在湘潭市水务局召开。项目将广泛动员群众力量,在湘潭地区招募500名湘江卫士志愿者开展水资源保护,守护一江两水。

“河长助手·湘江卫士”项目是以“助推河长制度,共建生态文明”为宗旨,以一公里为单位,湘江湘潭段及涟水河、涓水河、韶山灌区等河湖为重要阵地,分阶段招募湘江卫士500名,通过开展污染监督、环保宣传等活动,影响并带动湘潭市民参与本地河流水域保护为目的开展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

项目将设立“河长助手·湘江卫士”大队,下设办公室与政府河长办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按区域建立8个中队,全面与各级政府河长制进行对接联络。湘江卫士作为河长助手,将履行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清洁员的工作职责。

湘潭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健如表示,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中共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级河长体系已全部建立,“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发挥民间环保组织的动员能力,整合社会力量,协助政府探索出一套权责明晰、点面结合的全民治水新模式。”李健如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