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个在建项目被曝不良行为

2017-05-23 11:38: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长沙多个在建项目被曝不良行为

全省首批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布

5月19日,湖南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2017年第1批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共记录建设单位10家、建筑业企业13家、监理企业9家、其他单位7家,注册建造师60人、监理工程师48人、其他个人12人。责任单位不良行为记录公布期限为自发文之日起180天,责任人不良行为记录公布期限为自发文之日起720天。

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名单显示,长沙在建的多个项目被曝光。湖南山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洋湖昊天项目存在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机构的有关通知不到位等不良行为。

长沙华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望兴景园二期12#、13#栋存在拒不执行相关建设主管部门及其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机构发出的整改或停止施工通知的不良行为。

湖南健郡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伍家岭城市综合体项目存在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采用虚假证明文件骗取施工许可证;伪造、涂改施工许可证等不良行为。

长沙小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乡县南国水乡一期存在未组织竣工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交付使用;对不合格的建设工程按照合格工程验收;未按照住宅质量保证书的约定,承担商品房保修责任等不良行为。

湖南鹏达房地产有限公司汇一城项目存在将工程发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勘察、设计、施工单位或者委托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监理单位;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或者为规避办理施工许可证将工程项目分解后,擅自施工;采用虚假证明文件骗取施工许可证;伪造、涂改施工许可证等问题。

此外,湖南达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恒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兰州市第一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楚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创高建设有限公司、安乡县金源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弘大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弘文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地质工程总公司、湖南凯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南浩宇建设有限公司、湖南中大建筑有限公司、湖南省正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3家建筑业企业存在不良行为记录,性质均为严重。

记者 刘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