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计划投放3000万元“农民养老贷” 解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

2017-05-23 08:44: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侯亦斌 刘梭)“今年3月,农行员工上门,帮我办了3.8万元‘农民养老贷’,办好了参保缴费手续。从4月开始,我每月可领取800多元养老金,扣除还贷费用,还有500多元,日常开支够了。”5月22日,安乡县深柳镇下码头村村民姚桂珍,拿出最近办好的退休证和惠农卡给记者看。

按照有关政策,符合参保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府提供参保缴费补贴。而被征地农民只要一次性补缴约5万元,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按月领取养老保险金。然而,对不少被征地农民来说,一次性足额缴纳几万元养老保险金有困难。农行推出“农民养老贷”低息贷款,较好解决了失地农民养老难的问题。

农行常德分行行长蒋祁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他们积极向上级行申报开办试点,多次走访沟通政府社保部门及乡镇、村有关负责人,并向失地农民宣讲有关政策,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农民养老贷”。目前,已试点投放“农民养老贷”100多万元,全年计划投放300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