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龙须塘环境大整治 关停搬迁企业40余家

2017-05-23 07:1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剑平 戴勤 张雪珊 周玉意] [编辑:蒋俊]
字体:【

邵阳龙须塘环境大整治

关停搬迁企业40余家,清淤2.3万立方米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张雪珊 周玉意) 5月18日,在邵阳市双清区龙须塘工业片区洋溪沟清淤疏浚现场,10余台挖机来回穿梭作业,100多名施工人员将石料填入沟底,对其环保型护坡进行加固。

龙须塘工业片区在上世纪60年代就形成了以化工(医药)、机械、皮革、纺织为主的工业区,有大小企业近100家。片区内企业治污设施滞后,环境污染严重。近年来,针对龙须塘工业片区环境污染问题,邵阳市委、市政府专门制定“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投资6.5亿元,先后将其纳入“十大环保工程”、“六个十大建设工程”,对该工业区约15平方公里内遗留污染物进行清理,对受到污染的场地、沟渠、地下水等进行综合整治。

今年来,特别是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龙须塘工业片区综合整治加快进行。5月2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等一起来到该工业片区,对推进该片区环保治理进行现场办公。要求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两沟”(龙须沟、洋溪沟)、“两路”(龙须塘路、古塘路)改造,以此推动龙须塘片区整体改造和建设。

目前,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已完成投资2.2亿元,关停搬迁污染严重、治理无望的中小企业40余家,完成了3个重金属点源污染治理项目,“两沟”累计清淤2.3万立方米,疏浚沟渠5.5公里。其中龙须沟治理已完成总工程量60%。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