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60个项目集中签约 投资总额达288亿元

2017-05-23 06:5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茜]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王茜) 日前,长沙高新区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0个,涉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军民融合、互联网等领域,投资总额达288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呈现投资规模大、区域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等特点。签约项目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

其中,清控科创长沙创新基地项目拟用地1255亩,总投资130亿元,将建设集高端企业总部办公、高成长企业加速器、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产业研究院和众创空间聚集区于一体的全科技园产品链条,成为长沙高新产业的聚集地、创新创业的策源地、产学研用的辐射地。

“此次签约对园区优化产业结构、辐射示范带动、加快创新崛起意义重大。下一步,长沙高新区将切实做好要素保障、施工维护和配套服务,确保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快速推进、建成达产。”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说,长沙高新区属于长株潭两型社会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湖南湘江新区“三区叠加”的核心区,现已成功迈入国家重大创新战略平台之列,综合实力在全国156个国家高新区中排名第15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