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2017-05-22 18:05: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创新争先、科技报国

长沙将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李文耀 通讯员 张宇)2017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报国。进一步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长沙市科协和长沙市科技局,将于5月下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2017年长沙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将以“创新争先、科技报国”为主题,重点宣传我国科技事业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弘扬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重点宣传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巨大成绩,讲好长沙科技和长沙科技人的故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切实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的历史重任,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5月27日,长沙市图书馆将举办长沙“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式。介绍2017年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情况;表彰第四届长沙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宣读创新争先倡议书;开通“长沙科技工作者之家”在线平台。“星城科学讲堂”报告会将邀请湖南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彭立,做“创新争先,科技报国”的主题报告。

5月28日,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华声在线在西湖文化园举办“一路科跑”活动,迎接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本场赛事将采用芯片计时,选手成绩将在现场大屏幕即时显示,赛后主办方将把成绩以短信的形式发到选手手机上。这是长沙同等规模赛事首次使用芯片计时。另外,活动还设置了自助照片冲印、免费体检等服务。总之,这将是一场极具科技感+红包多多+奖金丰厚+健身阳光的跑步活动。

与此同时,长沙市科技工作者还将展开“科技工作者服务月”等一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