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矿博会在郴州落幕 交易总额增长10%

2017-05-22 17:3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小伟 刘玉锋 肖敦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第五届矿博会规格、影响力超过以往。 摄影记者 郭立亮

展会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

世界已发现最大红色碧玺亮相展会。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卢小伟 刘玉锋 通讯员 肖敦标)5月22日,为期5天的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湖南郴州圆满落下帷幕。5天以来,丰富多彩的宝石展览、矿物交易和高峰论坛等主题活动,吸引了无数中外展商、市民和游客参加。统计显示,本届矿博会参观人数33.6万人次,交易总额19.3亿元人民币,参观人数、交易总额再创新高,分别比上届增长5%、10%。

据了解,第五届矿博会是展会落户郴州以来连续举办的第三次盛会。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本届矿博会采取“一核两园三馆”会展模式:主会场(核心展馆)设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规划郴州矿物宝石文化产业园、建成郴州石博园(一期)并对外开放,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中国矿物宝石博物馆博览中心等三大分展馆同时展出。核心展馆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有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企业参展。莱索托王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外国政要出席了展会,为本国旅游、矿产品开发进行推介、寻求合作。

连续5天矿博会的举办,给郴州文化休闲、观光旅游、宾馆餐饮等第三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带动,全市高铁旅客日流量增长15%左右,各大景区、宾馆旅游人数同比大幅增长。全市矿物宝石等产业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在5月18日的招商推介会上,共签约5个框架协议和29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253.83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过亿元的项目25个,过10亿元的项目11个。其中矿物宝石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额100.8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