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贫困村年内将再建111个电商服务站

2017-05-22 15:13:36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广电全媒体中央厨房5月19日讯(记者/沈文萃)在昨天召开的全市电商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市商务粮食局及相关县市区与知名电商平台企业现场签约,计划今年内在贫困村新建111个电商服务站点,副市长邱虹出席。

在全市319个贫困村中,已建立电商服务站点158个,占贫困村总数的50%;按照推进计划,今明两年内,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将实现全覆盖。

今年来,各县市区积极引进省内外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启动县级电商服务中心,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各级商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了针对不同对象的电子商务应用培训。

邱虹指出,电商产业扶贫要把最现代、最前沿的经营手段放到最贫困的地方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健全服务体系、打造网销品牌、做好结合文章,使电商产业扶贫工作有声有色,在全市脱贫攻坚大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