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7-05-22 15:12:39 [来源:娄底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5月21日,“2017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创新作文大赛娄底赛区颁奖典礼在娄底三中举行。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李利文出席活动。来自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民阅读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以提升市民素质“做通情达理、文明有礼的娄底人”为目的,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倡导读书风尚,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更加深入人心,让阅读进机关、进工厂、进社区、进农户、进学校、进军营、进家庭。活动倡议每一位娄底市民迅速行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优良家风、一种永恒主题。

活动对“2016年书香娄底”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授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6个单位“书香机关”荣誉称号;娄底七小等10所学校获“书香校园”称号;国家电网湖南娄底涟源电力局等2家企业获“书香企业”称号;新化县荣华乡龙湾村等3个村获“书香村组”称号;小花和关家社区获“书香社区”称号;娄底三中彭英家庭等10个家庭获“书香家庭”称号;双峰人武部获“书香军营”称号。活动还对2017寻找“中国少年写作之星”创新作文大赛娄底赛区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活动现场,市新华书店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向我市6所农村小学捐赠图书15万元。(记者 吴诗雅)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