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自由职业者论坛亮相长沙 共论“自由做自己·勇闯新未来”

2017-05-22 14:3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旭华 龙腾] [编辑:金灵]
字体:【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嘉宾在分享中。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余旭华 记者 龙腾)你想当一个足不出户收入稳定的自由职业人吗?5月21日,以“自由做自己·勇闯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自由职业者论坛在长沙原创设计创客空间夸克仓库举行,吸引了200多位自由职业的向往者参与。主办方湖南自由格人才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则是长沙第一家为了实践自由工作制度而开的公司。

2016年,美国自由职业者的比例已超过了5300万人,希拉里在演讲时说,美国自由职业者占职场数量的三分之一,并有望在2020年达到二分之一。而在互联网环境下,中国也逐渐给了自由职业者新的生存机遇。例如很多IT技术人员,在自己本职工作之外,也用私人身份参与了越来越多有趣的项目。

湖南自由格人才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长沙高新区,已运营两年,实行“去职位化、有事责、无标签、不坐班”原则的公司。论坛现场,公司创始人梁晓玲介绍了全球范围内自由工作者的生存状态、分析了自由工作状态面临的新机遇、也阐释了个人品牌的力量与价值。

在她看来,个体的力量正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而自由职业能在互联网技术的帮助下,打破了空间与时间的藩篱,也能够更好地把自身能量最大化。她引用《哈佛商业评论》里的话,“网络时代下,新经济的单位不是企业,而是自由个体”。

新时代下,边界模糊是整个社会组织系统运转的重要趋势,在新型组织里,身份、责任、流程都是动态的,当一个人不再被一个岗位钉死,任何感兴趣的工作都能参与时,个体就会不断尝试创新,能量被激发出来,甚至不可估量。就像著名的建筑与工业设计师黑川雅之说过:“在混沌中方能寻找灵感。”

这种职业环境的新趋势、新变化,也被到场的夸克仓库创始人孙魁、著名作家艾明雅认同了。两位来宾在发言中,也叙述了自己作为自由职业者的体悟。

现场,还穿插了自由工作者带来的踢踏舞表演、非洲鼓表演,用行动表达了自由工作形态不是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生存方式,而是一种个体力量最大化的优质工作状态。

对于自由工作状态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公众号“个人品牌研究所”(微信号:personal-brand)与主办方探讨自由工作态,获得更多新的趋势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