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工集团原董事长刘运武被查

2017-05-22 10:44: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湖南建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运武(正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同天,三湘风纪网也发布消息,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刘运武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运武违反政治纪律,与亲属合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有公款购买的高尔夫球卡,并多次由下属企业负责人陪同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房产事项;违反生活纪律,长期包养情妇,并非法生育一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运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刘运武开除党籍处分、停发其基本养老金,并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周凌如实习生刘鸿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