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从5月22日起,不动产登记办理将提速增效

2017-05-22 09:59:38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5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静雯 通讯员 李勇)5月18日,我们从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就各业务环节进行研究剖析,打出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的“组合拳”,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理速度,并向市民公布相关承诺。

按照相关规定,不动产登记一般要经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多个程序,法定办结时限是30个工作日。但这一速度难以满足市民的需求。为破解这一难题,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增设三个登记分中心、增加服务窗口、简化审批环节、提升人员素质的基础上,再次对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进行了“加速升级”。

市不动产登记相关负责人表示,从5月22日起,除未经公证的继承和接受遗赠等较为复杂的登记类型仍沿用法定办理时限外,其他不动产登记业务将施行新的业务办理时限。该中心向市民郑重承诺,今后不动产一般产权类登记业务办理时限为15个工作日;不动产抵押类业务办理时限为10个工作日;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注销登记业务可实现即时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