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将启动新一轮城市总规编制工作

2017-05-22 09:27:03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武孝军)5月20日上午,受市长周海兵委托,常务副市长何录春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1-4月经济运行、精准扶贫工作汇报,研究出台行政执法和市容、卫生等相关文件,研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安全生产、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辩证分析问题,既要看到差距,不盲目乐观,又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全力冲刺“双过半”。要围绕年初定下的目标,自加压力,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上半年各项任务目标,确保各项指标均在全省排名靠前。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为抓手,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要抓复产、增效益,调动一切力量,把环保督查、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大招商、确保新增企业,为全市经济增长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要求,要举全市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扶贫第一线,整合资源资金,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精准施策,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和扶贫队伍建设,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实现精准脱贫。

会议认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全面依法治国在衡阳的具体实践,是中央深改组在衡阳试点,是衡阳建设法治型政府的迫切需要。衡阳是全国在湖南省的唯一试点城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成立试点工作办,抓好各项保障,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会议要求广泛征求群众对改进环境卫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相关文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

会议原则同意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广泛调查研究,邀请专家学者来衡实地考察,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新一轮城市总规编制要结合衡阳城市特色,注重山、水、绿地、运动场地等各方面的融合,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水准,打造城市名片。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要根据国、省要求,尽快建立安全生产领导、部门和企业三个“责任清单”;要充实乡镇安监力量,强化乡镇安全生产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全力支持市、县两级安监部门有效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要珍惜衡阳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并纳入长株潭试点示范城市群的机会,实现衡阳工业发展的大突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努力方向;要真抓实干,用真金白银推动项目建设,扩大工业投资;要瞄准有基础、有潜力、有市场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进行重点突破、重点扶持。

市领导章彰、贺小坤、廖健、刘正兴、周玉梅、杨龙金、李辉、胡水龙,市政府秘书长邓小林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