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 带动城乡就业4.1万人

2017-05-22 08:59:12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新闻网讯 今年邵阳市将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带动城乡就业4.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这是5月19日召开的邵阳市就业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

为确保今年就业目标,邵阳市人社部门将大力推进双百工程等10项工程,精准发力,重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推进培训,综合运用财税,金融,资金补贴等办法扶持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地支撑经济转型升级。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亿元,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市人社部门将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推进农民工技能培训全覆盖,计划完成创业培训1.1万人,职业培训5.6万人,提高就业人群技能。着力推进家庭服务业发展,创建一批家庭服务示范性企业,扩大家庭服务业人员职业培训规模,加强从业人员职业化建设,保持零就业家庭清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