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州政府智库成立 40名学者成为首批专家

2017-05-22 08:41: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记者 彭业忠 通讯员 杨荣波)5月21日上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吉首市举行州政府智库成立暨专家调研座谈会,湖南师大博士生导师凌宇等来自全国各地及省内的40名学者,成为自治州政府智库的首批专家,并在座谈会上为自治州的发展支招。

智库专家主要为宏观和战略专家、技术和产业专家、管理和政策专家三大类。智库的专家们认为,自治州最大的资源是绿色生态,最大的特色是民族文化,要高举这两面旗帜,将经济生态化和文化化,将生态和文化经济化。专家们表示,用真情实意和真知灼见,为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决策参谋。

《湘西自治州政府智库建设方案》也同时出台。该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聚焦全州重点工作,在创新发展思路、谋划重点项目、链接外部资源、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在《湘西自治州政府智库工作规则》中则明确了决策咨询的具体方式方法——课题委托、课题评审、专题调研、重大项目支持、个别访谈、专家授课和第三方评估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