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邵阳举行

2017-05-22 08:4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乙珊 余佳桂 胡宇芬]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乙珊 余佳桂 记者 胡宇芬) 昨天,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邵阳市第一中学举行。这是我省科协和电教系统机器人竞赛重新整合之后的首次竞赛,有598支队伍、1900余名师生参加,也是我省开展机器人活动以来竞赛项目数量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竞赛。

据悉,本届竞赛包括A、B两大类项目。其中A类项目设11个竞赛项目,如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等。B类项目设8个,如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3D打印创意设计赛、无人机编程竞技赛等。

本届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根据全国竞赛组委会要求,我省将选拔每个项目组的冠军队伍组成湖南代表团,分别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和8月举行的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