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网店“开”出脱贫路

2017-05-22 07:2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曾翔 何斌] [编辑:蒋俊]
字体:【

网店“开”出脱贫路

永兴县柏林镇图府村 李昌

我是永兴县柏林镇图府村贫困户。今年5月16日,扶贫工作队常务副队长李飞来到我家,他是县城管局的干部,驻柏林镇扶贫已有3年,多次来往中,我们成了老熟人。他很惦记我家开的网店办得怎么样了,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

我今年57岁,党员,当过多年村干部,一家4人。女儿远嫁他乡,儿子在12岁时被一场车祸夺去了双腿,至今32岁未婚。2015年,扶贫工作队针对我家的情况,建议我们开网店卖当地小南竹,如竹片、竹架板、竹菜架等。我对电脑之类的东西不懂,心里没一点底,好在我儿子李祥望懂这些,他也鼓励我尝试一下。

2015年4月,县城管局出资5000元,给我家买了一台台式电脑,并让村里的会计李检苟和我们一起开通卖小南竹的网店,李会计负责收购竹子,我们负责在网上进行销售。刚开始卖得不怎么样,工作队的同志经常上门教我们如何进行网店推广,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等。此后,关注网店的人就越来越多了,销路也慢慢打开了。

如今,我们的网店每天成交2至3单,产品远销海南、广西、湖北、安徽等地。今年扶贫工作队又建议我们开发、销售南竹工艺品,目前正在尝试。我儿子很有信心,而且用毛笔在墙上写下4个大字:天道酬勤!这让我心里感到很欣慰。

网店越办越好,我决定让儿子来打理,与合作伙伴把这个生意做下去。这样儿子能自食其力,将来生活不愁。我自己再干点其他的事,多抓点收入。扶贫工作队了解我的想法后,给我出了不少主意。去年6月,依托金融扶贫政府贴息贷款,我拿到5万元贷款,投到联系好的企业,每年有5000元分红。我自己再干点其他事,相信家里今年纯收入不会低于3万元,脱贫应该没问题。

(李秉钧 曾翔 何斌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