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专题活动

2017-05-20 10:49: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助残就业创业,有你更精彩”

我省举行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专题活动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沙兆华)在5月21日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今天下午,一场名为“助残就业创业,有你更精彩”的专题活动在长沙举行。

该活动由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目前,我省有各类残疾人40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60万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就业率仅为38%,残疾人小康实现进程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为帮助更多残疾人轻松获取就业信息,活动现场,“2017年湖南省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月”启动,残疾人朋友只需登录湖南人才网、湖南省残疾人就业信息网,或通过微信添加“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湖南残疾人就业”微信公众号,就能掌握招聘动态,进行网上就业申请。据悉,5月19日至6月19日招聘月期间,共有3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1500多个工作岗位。

活动现场,许多爱心企业纷纷为残疾人就业敞开大门,京东客服中心与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京东客服中心湖南省残疾人就业孵化基地”,该项目将培养众多肢体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长沙肯德基有限公司在长沙即将开设“天使餐厅”,餐厅特别为听力、智力残疾人设立岗位。宜章吉兴纸业将招聘200名残疾员工从事手工包装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