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区开通行贿犯罪网上查询

2017-05-20 10:46: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邱双英 杨维维)“以前需要查询行贿犯罪档案必须来检察院,现在开通了网上查询,方便多了。”近日,在常德市武陵区,一位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去年,武陵区检察院在省内率先开通了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查询平台,目前已有49家大型企业在该平台注册,共查询390余次。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主要运用在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领域。对经查询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和个人,在招投标、供应采购、资质审查与许可以及招标代理、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等方面,采取一定限制性措施,形成联合惩戒机制。这对破解政府投资、公共资源领域招投标、供应采购中的灰色利益链条和消除潜在隐患,发挥了警示和威慑作用。开通行贿犯罪档案互联网查询平台后,还节省了企业申请查询的时间及经济成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