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莫小辉等15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一案开庭审理

2017-05-20 09:07: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2名考生试卷雷同

莫小辉等15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一案开庭审理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汤研科 王燕)5月17日至5月19日,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莫小辉等15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一案。

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4月23日,被告人莫小辉纠集了被告人刘聪、周友谊、汤双喜、李富、莫亚军、唐磊、刘建元、肖瑞、王籍庆、王浩、刘星星、陈琪、刘勇龙、刘雨轩组织考生在湖南省2016年录用公务员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中作弊。

被告人周友谊联系了被告人李富担任作弊“枪手”,负责答题。莫小辉事先准备好密拍设备、信号转发器、接收信号的耳机和线圈等作弊设备,并从刘建元处取得了部分考试作弊设备。莫小辉将部分接受信号的作弊设备提供给了周友谊、汤双喜和刘聪。

莫小辉、刘聪建立了一个专门为组织考生作弊的微信群,刘聪负责在群内统一指挥,协调各考点作弊设备的调试、开关机、故障排除等。莫亚军、王浩、刘星星、刘建元、肖瑞、王籍庆、陈琪、刘勇龙、刘雨轩等人分别负责在衡阳市广播电视大学南校区(以下简称“电大”)等5个考点外放置、操作作弊设备。4月22日18时许,在莫小辉的统一指挥下,对作弊设备进行了信号测试。

4月23日上午,莫小辉本人在电大考点参加考试。周友谊通过衡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考务工作人员胡某将汤双喜安排到莫小辉所在考场。考试当日,莫小辉携带作弊设备进入考场时,汤双喜未对莫小辉认真检查,并提前拆发试卷。莫小辉利用携带的作弊设备,将试卷拍摄后传输至考场外。刘聪、李富、唐磊在本市蒸湘区中天星城小区一居民房收到莫小辉传出的试卷后,由李富答题,刘聪将答案拿给唐磊,由唐磊将答案传输给各考点作弊考生,作弊考生通过自身携带的接收设备接收考试答案。经检测,这次考试共有22名考生的试卷雷同。

公诉机关认为,莫小辉等15名被告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第一款的规定,应以组织考试作弊罪追究15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本案系组织考试作弊入刑后湖南第一案。鉴于本案案情复杂,宣判将择期进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