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山河科技填补我国在高原固定翼轻型飞机领域空白

2017-05-20 09:00: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国内首款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获型号设计批准书

山河科技填补了我国在高原固定翼 轻型飞机领域的空白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刘鹏飞)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高原型轻型运动飞机“Aurora SA60L-T”,正式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设计批准书,证明其安全性设计符合适航标准规定,填补了我国在高原固定翼轻型飞机领域的空白。今天,山河航空产业株洲基地举行了颁证仪式。

随着通用航空发展,通航飞机使用需求已渗透到全国各个地区。我国幅员辽阔,高原较多。“轻型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在通航飞机中占绝大多数比例,是通航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机型。但一般轻型飞机只适合低海拔起降、飞行,到高原地区会发生‘高原反应’。”山河科技副总经理邓宇介绍。

为发展高原通航作业,2015年7月山河科技立项开展“Aurora SA60L-T”研发。该机型沿用了山河科技自主研发的首款轻型运动飞机“Aurora SA60L”的气动外形及主体结构,但将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换成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改进进气、供油、涡轮增压控制以及发动机参数监控系统、着陆系统等,提高整机高海拔性能。

2016年8月,“Aurora SA60L-T”在云南省曲靖市某高原机场进行了审定试飞,于海拔1860米环境中完成20多项试飞科目,在最大起飞重量配置下,起飞距离仅230米,着陆距离仅260米,最大巡航时速210公里,各项性能参数均符合安全标准。

“‘Aurora SA60L-T’整机飞行性能优越、操控性优秀,完全能满足高海拔区域飞行要求,对促进我国高原地区通航产业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民航中南局适航审查组组长梁海明表示。

“Aurora SA60L-T”研发期间就已经获得订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