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检察院开始对市州检察工作进行巡回督查

2017-05-20 08:54: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直面问题 全面体检

省检察院开始对市州检察工作进行巡回督查, 游劝荣参加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龙海)为保证检察改革和执法办案任务落到实处,5月18日,湖南省检察院对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进行督查,这是湖南省检察院首次对市州检察工作巡回督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参加督查。

游劝荣指出,要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巡回督查发现衡阳市检察机关存在少数干警底线思维的意识不强、案件质量还有待提高的问题。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并保持足够的警醒。要从思想观念、责任担当、制度运行、队伍建设、社会环境等各方面,深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用整改成效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真正把检察机关打造成衡阳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优良环境的组成部分,甚至是标志。

游劝荣强调,要认真总结巡回督查经验,进一步完善巡回督查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回督查的“火药味”,致力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致力于平时掌握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更多地习惯于批评,批评要直接、正面、不留情面;要有的放矢,整改意见要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要有力促进和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和优化队伍建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