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戴道晋为联盟授牌

2017-05-20 08:52: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戴道晋为联盟授牌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刘维帅)今天,湖南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到会为联盟授牌,首批42家联盟单位签订了入盟协议书。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到会祝贺。袁隆平院士、官春云院士、印遇龙院士担任联盟顾问并出席了大会。

成立湖南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将我省涉农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方面的科研力量整合起来,目的是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升创新效率,解决农业科技共性难题,加快实现全面小康。据悉,该联盟主要聚焦于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主动承接“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任务;加强湖南农业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加强湖南不同生态区重大科技工程技术研发;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问题调研,提出重大战略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据悉,该联盟由省农委、省农科院和湖南农业大学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在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支撑湖南农业发展中发挥核心作用。

袁隆平院士在会上讲话表示,超级稻攻关今年向17吨/公顷的目标努力,已安排5个百亩攻关片,希望能在今年取得突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