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探索使用机器人开展出入境检验检疫

2017-05-20 08:50: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彭雅惠)17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运用机器人对一批进口矿石品集装箱进行查验,这是我省首次运用机器人开展该类工作。

查验现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远程遥控机器人,机器人按照设定程序对集装箱开展辐射值等查验,并向电脑实时传送检测数据,仅3分钟就完成了对单个集装箱的查验。“查验规范性和有效性均得到明显提高。”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用于查验的机器人拥有串联弹性制动器、嵌入式视觉系统和人工智能平台,能够像人类一样主动适应环境的变化,非常适合开展危险性高、重复性高、精准度高的检验检疫工作。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这是我省探索使用机器人开展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开始,今后检验检疫机器人将拓展自动巡航检测、入货柜查验等功能,并不断扩大在全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中的应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