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矿博会将于明年5月在郴州举办

2017-05-20 08:50: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今天下午,记者从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矿博会将于2018年5月在郴州举办。第六届矿博会的主题是“神奇矿晶、石韵福城——珍稀的车轮矿”,高峰论坛的主题是“矿博会与矿物宝石产业的发展”。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省政府、国土资源部主办,郴州市政府、省国土资源厅承办,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也是国内唯一指定在地方举行的矿物宝石展览交易平台。

据介绍,郴州矿物宝石品种多、储量大、品质高、造型美,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郴州的瑶岗仙矿,是世界著名的车轮矿产地。这种矿非常珍稀,造型壮美,是矿物晶体中的佼佼者,具有较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把车轮矿作为第六届矿博会的重头戏和特色牌,就是要以此扩大国际影响,吸引更多外商、藏家、学者参加矿博会,使郴州成为国际矿物宝石的集散中心、“一带一路”矿物宝石合作国际示范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