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集中拆除94根遗留烟囱 对已关闭企业杀“回马枪”

2017-05-20 08:38: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对已关闭企业 杀“回马枪”

永兴集中拆除94根遗留烟囱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从5月2日对已关闭冶炼企业烟囱开展集中拆除行动以来,共拆除柏林镇、太和镇等已关闭冶炼企业烟囱8根。”5月15日,永兴县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县正对全县已关闭的非法冶炼企业遗留场地的94根烟囱,进行集中爆破拆除。

为做好有关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解决遗留环境问题,永兴县委、县政府决定从今年5月2日至7月下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法冶炼企业烟囱集中拆除行动,并对拆除后的现场废渣进行安全处置。他们组织县环保、国土、电力等相关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对园区外已关闭的90多家非法冶炼企业进行“回头看”,彻底拆除生产厂房和设备。

据了解,该县将全县130家稀贵金属企业整合成30家规模化、集团化企业,全部进入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柏林、太和两个园区内发展。对园区外已关闭的企业,一律彻底关闭到位。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