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来湘调研:创新可借鉴能推广的扶贫模式

2017-05-20 08:30: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巴特尔来湘调研

创新可借鉴能推广的扶贫模式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 (记者 周帙恒)5月17日至19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一行来湘调研民族工作及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与巴特尔一行座谈。

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民委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民族事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说,湖南是一个多民族省份,做好民族工作对湖南发展意义尤为重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切实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加快项目建设,实施了“四跟四走”产业扶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措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武陵山片区呈现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族团结不断巩固的良好局面。湖南将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武陵山片区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

巴特尔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作为一个少数民族人口大省,湖南各民族关系和谐,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下一步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此行调研,总结湖南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助推湖南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调研期间,巴特尔先后来到怀化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考察企业、园区,走访困难群众。巴特尔对怀化在民贸民品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在自治州十八洞村,巴特尔要求把精准扶贫与农业产业化、城镇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可借鉴能推广的扶贫模式,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