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委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结穷亲、帮穷富”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7-05-19 15:09:58 [来源:华声在线衡阳站] [编辑:金灵]
字体:【

0517_1.jpg

华声在线衡阳站5月19日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曹榕)5月17日上午,石鼓区召开“区派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动员部署会”。会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建芳对区委办驻松木管理处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工作队员一定要熟练掌握“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脱贫政策,按照“四个抓落实”的要求,根据实际,从“点”、“线”、“面”三个层面进行精准扶贫全覆盖,真抓实干、高效推进,打好脱贫攻坚战。

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郑建芳指出,当前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超常规的精准任务,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基础,我们扶贫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当天下午,郑建芳还与扶贫工作队3名同志一起,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小孩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走访后,郑建芳还特地前往松木乡政府,与乡扶贫办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寻求脱贫致富的好办法。并要求乡、村干部要多关注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