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胭脂鱼

2017-05-19 15:07:34 [来源:华声在线衡阳站]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衡阳站5月19日讯(黄亚辉 通讯员 陈燕青)近日,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新塘保护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洣河桥村巡护过程中,发现一渔民捕捞到一条国家Ⅱ级保护动物——胭脂鱼。通过工作人员对渔民进行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渔民同意放生。

1.jpg
放生胭脂鱼

近几年来,衡东县人民政府对洣水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非常重视,特别对水源水质保护力度加大,洣水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各种野生动物在洣水落地安家。希望市民都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为和谐生态衡东作出贡献。

2.jpg
资料图

胭脂鱼,又名黄排、血排、粉排、火烧鳊、木叶盘、红鱼、紫鳊、燕雀鱼、火排、中国帆鳍吸鱼等,生长于中国长江水系,是国家Ⅱ级保护野生动物。其体型奇特,色彩鲜明,尤其幼鱼体形别致,色彩绚丽,游动文静,被人们荣称为“一帆风顺”,在东南亚享有“亚洲美人鱼”的美称。

胭脂鱼喜好在水体中部和底部活动,不耐低氧。其体型奇特,尤其幼鱼体形别致,游动文静,而且会随情绪变化改变体色;摄食频繁,属杂食动物,无论食物状态如何均可进食,其食物包括丰年虾、红蚯蚓和蔬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