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从快从严查处一起村委会换届“串选”案

2017-05-19 12:43: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荒唐!每人交8000元押金“串选”

永州从快从严查处一起村委会换届“串选”案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陈卓韬 倪敏)“我们的行为违反了选举规定,破坏了选举风气,实属不该。希望其他党员干部及村民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今天,永州市冷水滩区花桥街镇良木塘村参选人陈建勇悔恨地说道。5月19日,永州市冷水滩区花桥街镇良木塘村的6名参选人在村委会换届中另行选举“串选”被严肃查处,8人被问责处理,一场村委会另行选举“串选”的闹剧被终结。

5月15日下午7点,群众电话举报良木塘村6名参选人员存在企图“串选”的问题。永州市冷水滩区花桥街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连夜对相关当事人进行调查核实。

冷水滩区纪委和区委巡察组第一时间介入,监督指导,督促严查快办,迅速回应群众关切,消除负面影响。经调查,冷水滩区花桥街镇良木塘村陈建勇、周永辉、雷立用、李朝君、雷久永等5名正式候选人为了在5月17日的另行选举时顺利当选,实现各自利益,与非正式候选人易小莲串通一气,互相拉票。

5月14日晚上,陈建勇等人私下签订“共进退”的协议书,签字画押约定6名参选人员齐心协力共进退,每人交8000元押金,所交押金在另行选举结束后归落选人员所有。期间,陈建勇等6人决定共同找一位中间人周某,准备将6人的8000元押金交由其管理。

周某认为此事十分荒唐,严词拒绝并指出6人的行为违纪违法,不愿管理其押金。5月15日,陈建勇等5名正式候选人经过反复讨论商量,决定不与非正式候选人易小莲“共进退”。他们劝说易小莲个人退出协议,承诺只要易小莲保守其5人“共进退”的秘密,全力帮助易小莲在另选中拉票,以支持其提名参选。因镇党委发现和处理及时,每人交8000元押金的约定没有达成,6名参选人员企图“串选”的违纪行为被制止,另行选举被推迟至5月20日。

经调查,永州市冷水滩区花桥街镇党委对涉案的8人做出严肃地处理:村支部书记周玉国没有及时处理和报告,被降为副支书、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村支部委员、村主任周进松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陈建勇、周永辉、雷立用、李朝君、雷久永等5人被取消正式候选人资格,陈建勇、周永辉、雷立用3人身为党员,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非正式候选人易小莲参与“串选”被批评教育,若在另选中当选也无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