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不认收据只认POS机小票 大闹交警队被行拘

2017-05-19 11:21: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5月16日下午4点左右,在长沙芙蓉交警大队处罚教育办公室,传出一阵吵闹声。来办事的孔某因不认可民警开具的收据,坚持要POS机打印的小票。在要求得不到满足后,孔某在办公室内大吵大闹。目前,孔某因妨碍公务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芙蓉交警大队,处罚教育窗口民警介绍,孔某当时处理的是在株洲攸县的交通违法。业务处理完后,孔某拿到票据却不愿离开。孔某认为她刷卡缴费应有POS机打印的小票,便要求民警用POS机再次打印付款凭证。

“我们完全是按照程序办理,开具的收据上名字、车牌一目了然。”窗口民警介绍,尽管在场民警都对孔某进行劝说,但未能平息孔某的怒火。因当时排队办事的人较多,民警范俏轶试图将孔某拉出办公室,却被孔某打了一个巴掌。最终,侯家塘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孔某带回派出所。

记者在执法记录仪的视频中看到,身穿白色上衣的孔某情绪激动,不断拍打桌面并大喊。随后,一位民警试图将孔某拉走,孔某晃动身体试图挣脱,并反手打了民警一个耳光。

民警介绍,孔某当时来处理多起交通违法业务,“共有11条,其中长沙10条,异地1条。”记者了解到,孔某驾驶一台白色宝马小车,平时多往返于长沙、株洲等地,交通违法也主要集中在这两个城市,在孔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中,以闯红灯、违停情况较多。

当天陪孔某来处理违法的还有她弟弟。孔某弟弟称,姐姐是做生意的,平时脾气比较暴躁,因离异后带小孩生活,各方面压力较大,才会突然情绪爆发。

交警部门解释,交通违法人缴纳完罚款后,开具的湖南省非税收入专用收据就是唯一凭证,并没有POS机小票。记者陈诗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