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湘阴渡“分类治难”助村支两委换届

2017-05-19 11:21: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华斌]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 (通讯员 曾华斌)湘阴渡共辖14个村,2个社区,12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党总支下属27个支部,共有党员1168人,其中农村党员1123人。近日,根据省市县的统一安排部署,湘阴渡坚持强化领导,坚持标准,分类治难助村(居)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工委高度重视,把换届选举列入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导组全力抓、纪工委督促抓的工作机制。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推行实行候选人换届风气全程监督,选派144名党员对72名候选人进行全程监督,并要求所有候选人在党员大会上公开承诺并张贴公示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此举,保证了换届选举工作按步骤、有计划向纵深推进,受到省市媒体推介。

二是抓重点,突难点,全力推进。深入走访。组织精干力量进村入户,逐村、逐社区掌握社情民意和选情动向,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五个清楚”、“五必谈”,对村(社区)基本情况、党员群众思想状况、班子现状、后备人选情况、影响换届选举因素、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等,做到心中有数。示范带动。在一推时把基础较好的松柏村作为示范村,规范一推程序,组织观摩,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正式选举时针对滩洞村选情复杂的特点,把该村作为观摩村,全程摄像监督,举全镇之力确保选举工作成功进行,实现了组织意图和民意深度融合。广泛联系党员群众。各村(社区)对所属党员通过上门、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全面对接,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联系党员户主参与相关工作。力争做到两个百分之百,即党员百分之百通知到位,群众百分之百联系到位。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

三是严肃纪律,净化风气。党工委书记与村(社区)支部书记签订责任状,党工委与换届指导组及村(社区)换届工作人员签订纪律承诺书,明确在换届选举中必须遵守的纪律要求。换届中,共受理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立项专办”案件4件,办结4件,立案审查6人。从严从实加强了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