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美国伙伴是湖南33年老友!湖南与美国科罗拉多州合作密切

2017-05-19 10:40: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这位美国伙伴是湖南33年老友

湖南与美国科罗拉多州在城镇化和科技领域合作密切

美国科罗拉多州自然风光令人流连忘返,城市建设、文化资源等更是让人印象深刻。1984年湖南与之正式缔结友好关系,此后双方在高层互动和企业交流合作方面进展顺利,成绩斐然。

科罗拉多州位于美国西部,以丘陵,高原和高山地形为主,是夏季登山和冬季滑雪的胜地。在湖南省与科罗拉多缔结友好城市协约的30多年中,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具体化,并朝着企业间、民间化方向发展。交流合作主要聚焦于新型城镇化和高科技领域。

就新型城镇化而言,科罗拉多城镇化起步较早,城镇化水平比较高,有不少经验值得湖南借鉴。而湖南在近几十年的城镇化发展中也形成了自身的特色,此外,湖南的优秀自然和文化资源也吸引了科罗拉多。双方存在交流合作的动因和美好愿景。

以城镇化的公共交通设施来说,科罗拉多的免费公共交通系统令人称道。它不仅有利于解决城市发展中的交通拥堵,还能减少空气的污染。双方就城镇化经验探讨中,在7年前就已经进行过接洽。2010年3月,美国科罗拉多州环保公司与长沙华时捷环保科技公司达成采矿尾水处理项目合作的初步意向,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高科技合作领域,科罗拉多公共教育和文化事业发达,具有公立大学1771所,私立学校499所。其在生物技术,药学,遗传学,航天学等领域的研究属于世界领先水平。2009年双方就新能源,信息技术和生物科学进行了多项沟通和合作以来,取得多项成果。

2015年科罗拉多州派专人前往湖南就双方加强在教育,科技,旅游以及地方政府交往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沟通。2016年,湖南派代表团前往科罗拉多州进行具体的合作对接。同年,科罗拉多州选派大学参加了湖南省教育友好交流周活动。

记者罗雅琪实习生刘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