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酒店高层持续调整 拟收缩房地产业谋转型

2017-05-19 10:35: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目前来看,公司90个亿的资产总额,66%的资产负债率,10个亿的营业收入,亏损3个亿左右这样一种局面,与我们全体股东的要求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5月18日,在华天酒店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新任董事长蒋利亚称,2017年在夯实主业的基础上,将加大战略转型的力度,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培育、发展延伸产业及新产业。

优化团队以期扭转局面

近日,华天酒店高层密集调整受到市场关注:前有华天酒店董事、总经理吴莉萍和财务总监夏建春,分别因工作原因和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后有公司副总经理唐元炽、钟巧萍、贺毅递交辞呈,其中唐元炽、钟巧萍是公司另有任用,而贺毅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与此同时,华天酒店宣布聘请周江军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永平为副总经理,聘任侯涯宾、丁伟民为公司副总经理。

今年4月6日选举上任的董事长蒋利亚在年度股东大会上介绍,周江军是1978年出生的,在江颐置业、北京星亿华天文化旅游公司任职;而侯涯宾和丁伟民都是1974年出生的,分别是湘潭大学哲学专业硕士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在华天酒店各个岗位都待过。

“新的管理团队成员,无论是从年龄、知识结构还是履历上,都是比较科学合理的。”

在谈到扭转酒店亏损局面时,蒋利亚提到第一个阶段便是调整组织架构、优化管理团队,他表示后期或会进一步对团队进行调整和完善,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将人才培养提升到战略发展的高度,建立市场化的人员招聘体系,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

加大战略转型力度

华天酒店去年实现收入10亿元,比上年同期11.94亿元减少15.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8亿元,比上年同期1282.61万元减少30137.49万元。

对此,蒋利亚在会上坦言:“成绩非常不好,对不住各位股东和投资者。”

如何扭转酒店亏损局面?

蒋利亚称,要变革管理模式、激活经营机制,建立适应酒店业市场形势、适应酒店行业自身产业规律以及适应华天酒店企业文化和经营状况等特定情况的经营模式,着力激活高管团队、骨干和全员活力,采取市场化的经营方式和考核薪酬的方式,加快内部沟通流程和效率,提高快速响应的能力,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最终提高运营质量。

他还表示在夯实现有主业、加强市场化导向和市场化水平的基础上,还要加大公司战略转型的力度。

“改革永远在路上。”正如独立董事陈爱文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的述职报告中所称,希望公司进一步夯实主业, 在做强酒店旅游业的同时,收缩房地产业,寻找新产业,逐步实现战略转型,切实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回报广大股东。

“转型看上去很好,但是风险也很大,” 蒋利亚表示,所以在组织架构中设置了投资部,由常务副总周总分管,着力于公司未来的转型业务,希望在产业结构的转型布局上,积极推进的同时也走得稳健。■记者 黄利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