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阿金融平台上线 为供应商和优质会员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2017-05-19 10:32: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5月18日,友阿金融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为公司供应商和优质会员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包括“友阿E贷宝”和“友阿E购宝”两部分。

从最初投资入股长沙银行,到设立友阿小贷、友阿担保,再到如今的友阿金融平台,立足商业零售主业的友阿股份,其金融业务体量也越来越大。

“我们想做成湖南商业供应商的线上金融平台。”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称,金融的收入占比也许会越来越大,但不会成为主业,而是为主业服务。

布局金融

皆围绕零售主业服务

自成立以来,友阿金融先后为上百家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累计金额已超过10亿元,胡子敬表示,“友阿金融——供应链”服务平台的推出,将更好、更便捷地为供应商解决融资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供应商代表华斯度湖南大区总经理胡琼,通过网银U盾以及法定代表人的个人信息进行身份认证,完成认证后便可提交融资申请,在几分钟之内就获得了50万元的贷款。

据介绍,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完成第一次流程后,在业务周期内,每次借款还款均通过线上完成,手续简便、随借随还,“相比传统供应链金融,这将极大地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降低经营成本。”胡子敬说。

对于友阿股份在金融领域的布局,胡子敬称皆是围绕公司零售主业,是为了更好地为主业的转型升级服务。

E贷宝与小贷

不会“此消彼长”

华斯度湖南大区总经理胡琼称,这是她与友阿合作的第18个年头,她是友阿线下贷款友阿小贷的受益者,如今友阿金融平台上线,资金周转将更方便快捷。

数据显示,友阿小贷2012年成立。胡子敬说,友阿小贷从成立以来服务了很多客户,其中有些客户是企业供应商,也有些不是,它是一个面向社会公众的小贷公司,与目前金融平台上E贷宝的客户来源不同。

“小贷公司的资金是自有资金,所以更多的是做金额不大、贷款时间不长的业务,或者是个人有充分抵押的贷款;而E贷宝资金来源是银行,主要为我们的零售供应商提供服务,所以二者并不是同业竞争,不会出此消彼长的情形。”

另外,在为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的同时,友阿股份还为下游消费者量身打造了友阿消费金融平台 “友阿E购宝”,授予消费者信用额度,让其在友阿股份各商场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服务。

■记者 黄利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