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历史文化陈列免费开放 千余件珍贵文物讲述“长沙故事”

2017-05-19 10:17: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5月18日,市民在象纹大铜铙文物前观赏、拍照。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通讯员 邓晓丽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郑旋)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下午,“湘江北去 中流击水——长沙历史文化陈列”开幕式在长沙市博物馆举行,这标志着长沙历史文化陈列作为长沙市博物馆最重要的基本陈列,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陈列分为“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和“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两大篇章,共有4个展厅,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展出文物1250余件(套),其中珍贵文物占60%以上,包括新石器时期南方最精美的彩陶彩绘鸟纹双耳罐,商周时期最大、最重的青铜乐器象纹大铜铙等。使用各种资料图片2400余张,综合运用场景复原、雕塑、多媒体、动画视频、虚拟现实装置、动手体验装置、电子科技辅助展项80余处。

陈列以长沙重大历史事件、著名历史人物、城市的发展变迁为主线,以长沙出土和征集的精美文物为主要载体,讲述长沙故事,是首个系统展示长沙地区历史文化发展与城市变迁的展览,突出了“楚汉名城,革命圣地”的历史文化风采,是长沙又一张历史文化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