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8090】4位“95后”酷爱摄影 举起镜头记录青春

2017-05-19 06:50: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工程学院辛巴艺术工作室的4位“95后”酷爱摄影,他们——

举起镜头 记录青春

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澎 熊龙英

名片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13级学生王佳、张勇、周恩令、杨达这四位酷爱摄影的“95后”,从毕业季里嗅到商机,创立一家专门为大四学生提供毕业季策划的校园艺术工作室——辛巴艺术工作室,颇受欢迎。

故事

结缘于共同的爱好——摄影,王佳、张勇、周恩令、杨达4人一拍即合,于去年4月成立辛巴艺术工作室——一家“毕业季艺术公司”。

工作室第一桶金是为一家室内设计公司拍摄公司和人员的宣传照、形象照,拿到了2300元报酬。团队成员王佳说:“面对设备落后、资金短缺、经验不足等问题,我们受到了种种质疑和打击。”但最终凭借独特的拍摄风格、别致的创意和饶有趣味的摄影作品赢得好评。“起初我们也没有认为这就是创业,只是觉得这件事有意思,就开始做了。”团队成员张勇说。在拍毕业照时,有时一天要拍4个班级,从早上7时拍到晚上。白天烈日烤得身体异常疲惫,但大家匆忙吃几口面包充饥,又连夜看相片讨论,力求第二天拍得更好一点。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团队成员杨达回忆:“有一次我们花了3天时间,为一家企业制作宣传片,结果对方迟迟不付款,过了一段时间竟然联系不上了。”当时,4位同学又愤怒又无助,彼此之间也产生了埋怨的情绪,但冷静下来,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内心又充满喜悦。

除了一些商业拍摄外,团队还特别关注公益摄影。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与湖南天使公益机构合作,携手走进湘西为留守儿童拍摄。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勇在网上看到一些留守儿童的照片和视频,心里受到震动,产生了为湖南留守儿童进行一次公益拍摄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团队其他成员支持,经过协商,辛巴工作室与湖南天使公益机构合作进行湘西留守儿童公益拍摄。

为了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拍摄出留守儿童最真实的一面,团队共走访了翁科小学等6所小学。“公益有时是一种情怀与大爱,每一位在公益路途中不断前行的热心人,都拥有着不会冷却的热忱与温暖,辛巴公益一直在路上。”马洁说。

“辛巴工作室的‘野心’是凭借新颖的创意、专业的技术、优质的客户服务体系以及完整的一站式产品线,由湘潭走向长沙、株洲,并以点连线,由线做面,逐步走向全国,专注做最专业的毕业季品牌。”短短1年里,工作室由最初4个人发展成了有15个人的初具规模的团队,工作室创作的《我们的毕业季》作品荣获“梦想中国,影像校园”全国高校摄影艺术联展学生组二等奖,团队成员也频频获奖。

相关专题:青春809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