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卓越父母课堂”倡导家教家风

2017-05-18 10:55: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卓越父母课堂”倡导家教家风

已进社区讲座80多场,参与家庭1.4万多户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范红英)“在这里既能欣赏传统文化的家规家训书画;又能聆听‘卓越父母课堂’讲解的家教家风故事,很受启发。”5月17日,郴州市民王女士带着两个女儿,在该市爱莲湖濂溪书院参加“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时,感慨此行是一次亲子同游、共同学习的好机会。

今年,郴州市妇联为开展好“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重点打造“卓越父母课堂”家庭教育公益品牌,在课堂上讲述好家教、好家风及家庭美德等。他们计划上半年内走进各社区举办“卓越父母课堂”公益讲座103场,让千万个家庭幸福和谐起来。在授课实践中,“卓越父母课堂”教师团队不断结合实际开展创新,形成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教学风格。并依托职业学校建立家庭教育培训基地,与国内有关家庭教育平台和全国1000多名家庭教育亲子导师合作,构建“远程教育”“亲子导师”等全方位的教学模式,深受家长欢迎。

该市“卓越父母课堂”朱涟汝老师主讲的课程《跨越人生的栏杆》,经常设置角色扮演互动游戏,让家长、孩子明白换位思考的重要。曹献芳老师主讲的《用智慧陪伴孩子成长》,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父母行为模式对孩子的影响,怎样做卓越父母。今年以来,“卓越父母课堂”已进社区讲座80多场,参与家庭1.4万多户。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