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长沙12家银行被罚 罚款总金额超过600万元

2017-05-18 10:30: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蒋俊]
字体:【

12家银行被罚,信贷问题突出

前四月长沙地区银行共收17张罚单

开年以来,银监会掀起的监管风暴横扫银行业。截至5月12日,银监会及下属机构今年对银行系统开具540余张罚单,信贷业务主导案由达240余项,占据半壁江山。

记者对湖南省银监局今年以来开出的罚单进行了梳理。统计显示,长沙地区共有12家银行收到罚单,罚款总金额超过600万元。从处罚情况来看,17张罚单共计罚款金额600余万元,最大一单罚金达到80万元。在这些处罚事项之中,信贷业务主导案由达到90%,问题尤为突出。例如某商业银行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包括“违规发放贷款,贷款分类不准确;发放虚假按揭贷款;未对贷款用途进行有效监控,贷款被挪用;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承兑和贴现”。

上周五银监会召开通气会作出表态,一方面对前一阶段过度紧张的市场情绪进行按摩,但另一方面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放慢监管的节奏,新的监管细则即将陆续出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