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专利综合实力首次跻身全国七强 位居中部地区第一

2017-05-18 09:45: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发布《2016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湖南专利综合实力全国排第七,较2015年上升三位,位居中部地区第一。

《报告》显示,2016年湖南在专利运用、保护、服务方面进步明显,位次均有不同程度上升。专利运用方面,从2015年的第15位上升到第10位;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绩效指数(分)在全国31个省市中位列第二,比2015年上升了3个位次;专利服务方面则上升了2个位次。

“专利实力稳步提升,这说明湖南知识产权部门以抓增量提质、抓保护创新、抓转化运用、抓自身建设的工作体系取得了好的成效。”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表示,2016年,湖南全年三类专利(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申请量分别为25524件、29635件、12620件,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幅最大,同比增长30.90%。肖祥清透露,我省下阶段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闯

实习生 平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