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立体式防尘体系破工地扬尘难题 汽车南站项目部出高招

2017-05-17 13:40: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颜值高绿化好又环保

长沙立体式防尘体系破工地扬尘难题

(高压自动洗车装置,快速清洗进出运输车辆的尘土。)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陈新)从高空到地面,工地上的扬尘无处不在,如何尽可能地减少对空气的污染?作为现代化大型交通枢纽,长沙汽车南站项目占地面积大,基坑面积达3.3万平方米,为解决施工扬尘,中建三局在现场除了使用塔吊喷淋系统,还分别利用基坑喷淋、雾炮机、裸土固化技术等立体式防尘体系,有效破解工地扬尘这一由来已久的顽症。

远程雾炮机,对准工地快速降尘。

走进汽车南站项目部,满目葱郁的花木,清新宜人的空气,让人一时分不清是花园还是工地?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汽车南站项目基坑面积大,且项目处于基础施工阶段,基坑内土方多,项目部在项目主道路两侧及基坑四周布置移动花盆,种植草皮及小型灌木,打造“花园式”施工现场,同时选择部分裸土区域尝试使用抑尘剂,使浮土表面形成结膜层,能有效控制车辆行驶、风力等造成的浮土扬尘,打造“无土”工地。

进入施工现场,项目部分别在5台塔吊大臂上布置水管及喷头,在基坑四周标准化防护栏杆上部设置高压干雾喷淋装置,在工地四周围挡上布置喷淋装置,项目负责人说,这是对现场进行“全方位”大面积降尘。

在围挡外围,4台大型雾炮机分别布置在基坑周围,对准工地放炮降尘。据介绍,该雾炮机具有水压大、射程远的特点,高压水雾可以覆盖周边近80m的范围,能有效降低作业地区扬尘。

另外,由于传统锚杆机钻孔时会产生大量扬尘,造成空气污染,为解决这一环保难题,项目部为锚杆机安装了一台特制吸尘器,可及时吸附钻孔产生的尘土,极大改善了锚杆施工环境,让锚杆施工告别尘土飞扬。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