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海事开出首张船舶大气污染罚单

2017-05-17 12:47: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周游)5月16日,岳阳海事局对一艘使用不合格燃油的到港船舶进行了行政处罚。这是海事针对内河船舶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

近期,岳阳海事局在辖区开展船舶燃油质量监督检查时,发现一艘抵港船舶疑似使用不合格燃油,海事执法人员立刻对该船燃油进行抽样。通过专业机构检测发现,该燃油不符合国家标准,硫含量严重超标,海事人员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对该船实施了行政处罚。

“燃油检测慢、船舶流动性大,导致证据链不易完善,处罚实施阻力不小。”一名海事执法人员介绍,“这艘使用严重超标燃油的船舶,是岳阳海事局首次因此案由实施的行政处罚。”

据悉,岳阳海事对使用不合格燃油的船舶,违法情节较轻的,下发《海事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纠正违规行为,情节较重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希望通过多种方式,督促船舶使用合格燃油,防止大气污染。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