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启动 汪涵任形象大使

2017-05-17 12:29: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视频]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宣传片

5月17日,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龙腾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讲话。

知名主持人汪涵宣读倡议书。

绿色上网技术成果演示。

与会嘉宾共同触屏启动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

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未成年人代表。

华声在线5月17日长沙讯(记者 龙腾)5月17日是一年一度世界电信日。今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发起的“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知名主持人汪涵主动请缨担任“绿色上网”形象大使并为活动代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有关报道,中国目前19岁以下网民1.7亿,占全体网民的23.4%,网瘾的发病率超过10%,网瘾少年低龄化日益严重。《第七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不断提前,上网频次不断增加,沉迷网络游戏的人群越来越多。未成年人的网磁负面效应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

为此,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团省委、省妇联等九个部门组织开展“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向全社会发出“绿色、文明、健康上网”的积极倡议,在三湘大地掀起一场“绿色上网”的热潮。

“如何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健康绿色、积极向上的互联网空间,是当务之急。”李友志表示,开展“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正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同时,他提出,要让内容好起来,积聚天朗气清正能量;使技术优起来,筑牢技术管网大屏障;把合力树起来,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

活动启动仪式上,知名主持人汪涵主动请缨担任“绿色上网”形象大使,为此次公益活动代言,并宣读“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倡议书。现场,他也谈起自己身为人父的切身感受,“小沐沐如今有两岁多了,对手机上网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作为媒体人和家长,都有义务为未成年人绿色上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将重点做好“推广绿色上网技术服务”“开展绿色上网公益宣传”“支持网络公益作品创作”“发展绿色上网公益组织”“打造绿色上网公益团队”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负责人,未成年人家长、中小学师生代表和社会人士近400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附 湖南省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倡议书

为贯彻网信事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先进网络信息技术科学管网控网,保障未成年人绿色健康上网,湖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联合省直相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郑重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未成年人自觉树立绿色健康上网理念,理性把握上网时间,不进营业性网吧、不浏览不良信息、不沉迷网络游戏,努力做到在网络空间中健康成长。

二、广大家长主动学习网络知识,提高网络技术素养,熟练使用绿色上网平台和技术服务,科学精准引导孩子健康上网。

三、中小学校加强教育和正面引导,大力普及绿色上网知识,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绿色健康上网习惯。

四、通信运营企业积极与技术研发单位联合创新,提供上网精准管控平台化服务,主动过滤各类不良信息,为未成年人上网提供绿色网络空间和科学管理环境。

五、互联网站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打造网络公益平台,多推正能量作品,为未成年人提供绿色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滋养。

六、互联网社会团体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奉献、集思广益、整合资源,齐心协力营造未成年人绿色健康上网的社会氛围。

七、党政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加强互联网内容管理,依法惩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活动,支持研发适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和服务,为未成年人构建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未成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打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

2017年5月17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