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民警走上街头教市民保护“钱袋子”

2017-05-16 20:0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田斐]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田斐) 5月15日是全国第8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天,湖南省公安厅在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商业广场举办了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向市民传授保护好“钱袋子”的策略。

省公安厅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出席宣传日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张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民警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系统揭露了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将侵权制假、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假发票、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犯罪形式的危害及防范对策制作成宣传海报、手册、展板、视频等宣传资料,在街头进行展示和宣传。

活动现场,民警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市民宣传了预防经济犯罪的典型案件,解答了市民的疑难问题。湖南省公安厅还联合湖南省花鼓戏传承中心,在现场表演了花鼓戏说唱《预防经济犯罪》、小品《巧破骗局》等节目。活动借力新媒体,通过网络平台全程进行了视频直播。

“这个花鼓戏和小品表演得很精彩,形象地展示了犯罪份子的心态。”市民陈先生看完节目后告诉记者,公安机关通过这些方式进行宣传效果十分好,大家很直观地看到了骗子行为和想法,回家后会把这些案例和防范策略告诉家人。

此外,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经侦部门与相关部门同步开展“5.15”经侦宣传活动,在现场设置宣传台,介绍典型案例,把各种防范知识传授给过往群众,帮助人民群众提升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