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非遗文化作品《泳坛之花》获深圳文博会金奖

2017-05-15 14:32: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湘非遗文化作品《泳坛之花》获深圳文博会金奖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毛敏轩 姚学文)“这个是用刻刀刻出来的吗,怎么和真人一模一样”?今年的深圳文博会上,长沙馆刘金铎老师刻瓷原创作品《泳坛之花》让许多市民惊叹不已,一举斩获第十三届文博会金奖。

5月10日至15日,第十三届文博会在深圳举行,“快乐长沙、创意之都”是本次深圳文博会长沙馆的主题,除了栩栩如生的瓷刻,一刀挥就的剪纸、大气俊逸的泥书,这些雨花非遗文化齐齐亮相深圳文博会。

《泳坛之花》瓷刻出自非遗传承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刘金铎。他介绍,瓷刻是在烧制好的瓷器上,用特殊刀具(金刚石或合金钢),进行錾刻、凿镌、刻划。在釉面形成深浅、粗细、疏密、虚实的点和线,是将绘画与雕刻深邃而完美地结合于一体的工艺美术绝技。《泳堂之花》是其历经两个月精心制作而成。

雨花非遗馆带着湖南所有“非遗人”的深切期望,经层层把关,精挑细选出宝庆瓷刻,洪氏剪字,泥书等三个项目精彩亮相文博会,经过短短五天的展出,让全世界深刻了解了湖南非遗文化的无限魅力,很好诠释了“快乐长沙 创意之都”的真正含义。泥书刘上四老师产品成交近10万元,洪氏一刀剪洪源老师接到海外订单3笔,定金近20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