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新政”后 怀化首批住房和契税补贴兑现

2017-05-15 09:15:56 [来源:怀化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怀化出台了这么个好政策,我们外地人也能拿到购房补贴,感觉好幸运,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5 月 11 日,来自邵阳市隆回县鸭田镇的张女士核实到帐的 13632 元购房补贴,开心地笑了。记者从市房产管理局了解到,我市“房产新政”后首批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于 5 月10 日发放到位,此次有 4 人享受到购房补贴合计 56858 元,一人享受到契税补贴 3047 元。

市民李永利是享受契税补贴实惠第一人,他在城区购买了一个面积为近 30 平米的车库,本次获得了 3047 元的契税补贴。提及申请经过,他表示“不复杂,当时房地产开发公司告诉我车库可以退税,政府可以补贴。就提供了本人购房合同、身份证、户口本还有卡号,还有交契税的发票、复印件, 签一个协议就好了。 ” “感觉政府对房地产这一块促进力度较大,措施也实在,能真正给老百姓实惠。 ”

据悉,为消化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期一年的《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意见》自 2017 年 1 月 1 日起实施,出台了“购房财政补贴、契税补贴”政策。其中“购房补贴”的对 象 为 2017 年 1 月 1 日 至 2017年 12 月 31 日在怀化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农民工和农村居民” , “农民工和农村居民”身份不受行政区域限制,不论是本市户口还是外地户口,均可享受此政策。购房补贴的补贴标准为100 元 / 平方米,按网签合同签订面积计算。城镇居民可享受 “契税补贴” , “契税补贴”的对象为2017 年 1 月 1 日至 2017 年 12 月31 日在怀化市城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房且面积超过 90 平方米的、购买非商品住房以及购买手续齐全的车库、车位的。具体补贴标准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宅实缴契税 1.5% 标准以上部分全额补贴;购买非住宅(写字楼、公寓、经营性店面、商铺)按实缴契税的 50% 补贴;购买车库、 车位按实缴契税全额补贴。 “购房财政补贴、契税补贴”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申请,由开发企业统一发放申请表并指导购房人填写,告知购房人应提交的相关资料,不接受购房人个人申请。

需要注意的是,为严格补贴审核,对享受补贴的房屋由市房产管理局对该房屋进行行政限制,在享受补贴后、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完结前该房屋不得办理退房、撤销网签、撤销合同备案等手续。确需退房的须在退回已享受的补贴后方可办理。(记者 谌芳荣)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