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嘉禾县半个月关停73家涉嫌违法排污企业

2017-05-15 06:25: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嘉禾县:73家企业被关停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尹振亮 王继华)“自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督察以来,县里坚决对环境污染说‘不’。”5月14日,嘉禾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在最近半个月内,该县先后对华盛砖厂、瑞祥工贸有限公司、夏新精密铸业有限公司等73家涉嫌违法排污企业进行了关停。

针对群众反映的多起企业排污问题,嘉禾县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开展环保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建立每天上报、调度、督查机制,将责任层层压实。由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牵头,组织县作风办、县优化办、县环保局,对全县35个职能单位有关环保责任落实进行实地督导,跟踪整改,立行立改。

对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嘉禾县依法依规予以打击。该县珠泉镇沙坪村原氮肥厂区域有8家小企业,其中5家虽然已办环评手续,但未经环保“三同进”验收,县环保局对这5家企业下达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进行停产整顿。瑞祥工贸有限公司在厂区内雨水收集池边私设排污口,受到立案查处,被责令停产整改,并处罚款10万元。目睹一个个涉嫌违法排污企业被关停,企业周边居民高兴地说,环保督察整治动真格,实实在在解决了老百姓身边的问题。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