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湖南省委将继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05-14 09:09: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民进湖南省委将继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监督重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6个方面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肖媛)5月11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谢勇出席。

2016年,民进湖南省委配合民进中央,在我省开展了10余次脱贫攻坚监督性调研,足迹遍布全省贫困地区。通过监督性调研形成的建议,有力推动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为进一步配合民进中央做好对口我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进湖南省委制定了相关民主监督工作意见和工作计划,要求湖南民进各级组织紧密配合民进中央围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贫困村贫困县摘帽、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等6个方面开展重点监督调研。主要围绕“资金使用精准”问题进行实地调研,拟围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金融扶贫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开展监督性调研。

2016年,民进省委围绕本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动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开展议政调研,大力加强政治协商、努力参与民主监督,取得了一定成绩。《关于规范外资在我国民办高校控股比例的建议》和《“同域不同策”影响贫困区域同步协调发展》被民进中央评为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

今日热点
焦点图